中新社倫敦11月3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蘇格蘭政府首席部長亞歷克斯·薩蒙德3日前往中國進行訪問。這是他任內第四次訪華,主要目的是推動蘇格蘭與中國的經貿合作。
  蘇格蘭政府發表聲明稱,薩蒙德此次訪華行程為期5天,將先後訪問北京和香港。訪華期間,薩蒙德將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根據蘇格蘭政府的統計,蘇格蘭與中國的貿易規模從2007年的2.65億英鎊擴大至2012年的4.98億。此次,隨同薩蒙德出訪中國的有30多家蘇格蘭企業與教育機構,力圖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合作。
  薩蒙德在訪華前對媒體表示,在經濟全球化日益加快的今天,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加強合作,對蘇格蘭來說至關重要。過去5年,蘇格蘭對中國的出口增長了88%,蘇格蘭的威士忌、三文魚等優勢產品對華出口顯著增長。
  隨同薩蒙德訪華期間,蘇格蘭的6家企業將參加在大連舉行的中國國際漁業博覽會,進一步向中國消費者推廣蘇格蘭三文魚。
  蘇格蘭擁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資源,推進能源領域的合作也是薩蒙德此次訪華的重點之一。
  今年6月,蘇格蘭議會外交委員會專門舉行了一次對華政策聽證會,建議政府推動實現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與中國城市的直飛航班,吸引更多中國游客,同時還建議蘇格蘭的學校增加中文課程,提升雙方在文化、教育領域的合作。(完)  (原標題:蘇格蘭首席部長訪華 推動雙方經貿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