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在外交部21日舉行的習近平主席赴俄羅斯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中外媒體吹風會上,有記者問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計划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中方是否有兩國領導人會面的安排。
   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表示,日本領導人悍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公然為法西斯和軍國主義招魂,遭到中國人民以及其他愛好和平的國家人民堅決反對和一致譴責。關於中日領導人是否會面問題,中方已明確表達了嚴正立場。在日本領導人徹底糾正其錯誤立場前,中方不會考慮同他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
   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月6日至8日赴俄羅斯索契出席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席在境外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這也是習近平主席連續第二年選擇俄羅斯作為首訪國,充分體現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以及中俄雙方在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持和戰略合作。
   此次,中國將派出約130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滑冰、滑雪、冰壺、冬季兩項等4個大項、9個分項、約40個小項的比賽,最終獲得參賽資格的運動員人數約66人,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單板滑雪U型場地等技巧項目上有望取得好成績。  (原標題:中國領導人拒與安倍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