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10日電 (記者 董子暢)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姚宏文10日在北京表示,目前,浙江、江西和安徽三省正式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上海、江蘇等9省已按要求通過備案程序。
  姚宏文是在當日衛計委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2013年衛生計生系統各項工作緊緊圍繞機構改革、深化醫改和計生改革三項重點改革任務,在關鍵環節和難點問題上取得新的突破。”姚宏文說,深化醫改成效明顯,全民醫保體系建設加快推進,到2013年底全國新農合參加人數達到8.02億。公立醫院改革力度不斷加大,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工作在持續推進中。
  姚宏文指出,2013年全國公共衛生工作持續加強,重大突發事件衛生應急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應對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傳染病疫情,得到了群眾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
  此外,醫療服務質量和水平不斷提高,食品安全標準框架和風險監測評估體系逐步完善,中醫葯特色和優勢進一步發揮,依法行政和綜合監督水平不斷提升,國際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完)  (原標題:中國已有三省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