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漢2月14日電 (張引娣 曹旭峰)來自中國內地10多省市的大禹治水史跡圖片展14日在武漢大禹文化博記憶體物館舉行。
  當天展出的大禹史記憶體跡圖片近200幅,涉及禹陵、禹祠、禹廟等史料遺跡近百處,分佈於陝西、河南、安徽、重慶、四川、湖北、江蘇及浙江等10多個省市。其中,有目前中國年代最早的、建於元大德五年(公元1301年)的陝西韓城周原大禹廟;保存最為完整的安徽懷遠縣東南塗山之頂禹王宮(禹王廟)。
  史料遺跡展當天是中國傳統元宵節,亦是西方情人節,在安徽懷遠塗山的望夫石圖片前,聚集了眾婚禮顧問推薦多青年情侶在此參觀、表白。相傳大禹娶塗山氏女,婚後四日便離家治水去了,塗山氏女在此日夜思盼夫君。
  在大禹史跡展的開端處,是位於山陝兩省交界處的山西龍門(禹門口),這裡不僅是大禹治水開鑿的地方,也是《太平御覽》所載的鯉魚跳龍門之處。新竹售屋位於紹興市大禹陵則是大禹的墓地,由禹陵、禹祠、禹廟三大建築群組成。
  中國地域文化研究會主任傅廣典認為,數千年來,人們出於對大禹的尊崇,在他足跡所到之處皆建起紀念建築,大禹製冰機租賃史跡展實際上是大禹的治水及其生活的“路線圖”。通過對大禹史跡“路線圖”的研究,將對揭開中國早期歷史人文、風俗人情及水利建設等,具有重要的價值和意義。(完)  (原標題:大禹史跡展展示大禹治水生活“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