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道縣站5月8日訊(通訊員 周賢華 蔣曉國)5月7日,筆者從湖南道縣有關部門獲悉,道縣大力推廣病蟲害專業化統防統治,目前全縣已成立6個專業合作組織,防治隊伍80餘個,隊員900餘名,落實專業化統防統治20萬畝。
  今年,道縣深入貫徹“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植保方針和“公共植保、綠色植保”理念,以發展鄉村專業防治組織為基礎,以增強專業防治組織的服務能力為重點,以提高農作物病蟲害防治的效果、效率和效益為目標,大力推進農作物病蟲害專業防治和統防統治工作的開展,切實提高全縣病蟲害防治的組織化程度和植保防災減災能力。
  同時,道縣以農民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採用資金、技術、物資等扶持方式,鼓勵農民專業合作組織、種糧大戶、科技示範戶、農藥經營實體及其他經營服務組織或個人創辦專業防治組織,發展一批信譽好、服務好、防效好、受群眾歡迎又有發展活力的專業防治組織,達到“十有”標準,即有註冊登記、有章程、有規章制度、有組織牌匾、有辦公咨詢場所、有聯繫電話、有專業機手、有高效施藥機械、有病蟲發生信息發佈欄、有示範區。近幾年的實踐證明,病蟲害專業防治具有成本低、防效好、效率高等優點,是提高病蟲防治組織化機械化程度、解決千家萬戶分散防治技術難到位的關鍵性措施,是現階段提高病蟲害防治效果、效率和效益,提升植保公共服務能力的有效途徑  (原標題:道縣大力推廣病蟲害專業化統防統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