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現場取證
  昨日22時30分左右,市民李先生駕車經過昆明北京路與永平路交叉路口附近時,突然聽到附近傳出3聲槍響,他好奇地停下車查看,此時現場已有多人圍觀,隨後,李先生看到多名警察快速趕到現場,並迅速對現場進行處置……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接到李先生打來報料電話後,晚報記者立即趕赴現場,目擊全程的摩的司機還原了事件始末——原來是兩名年輕男子酒後當街鬥毆,協警勸架被打,隨後民警朝天鳴了3槍。案件正在處置中。
  目擊者說
  兩男子醉酒鬧事,不聽勸還打協警
  23時20分左右,晚報記者趕到現場,事發地位於北京路與永平路交叉口,毗鄰一個交警崗亭。儘管已是深夜,但借助現場明亮的路燈,可以清楚地看見地上的斑斑血跡,不過數量並不多。有四五名民警在現場取證,他們都低著頭,似乎在地上尋找著什麼……四周仍聚集著不少圍觀市民。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我親眼看到警察在地上找到了兩個彈殼。”
  此地距離火車站僅一個路口,事發時,這裡正好有20多個摩的、出租司機在候客。隨後,幾位摩的司機你一言我一語幫助記者還原了當時的場景。
  22時30分左右,北京路與永平路交叉口車來車往甚是熱鬧,突然一輛行駛中的深色轎車停在路口,在一旁候客的摩的司機聽到車中傳出吵架的聲音,車體微搖,夾帶髒字的叫罵聲越來越大。隨後,車門打開,兩個身影扭打著從車中移出。
  “從車內打到車外,拉扯著移動,嘴裡不停嚷嚷,聲音很大。”摩的司機張大哥說,打架的是兩個20歲出頭的小伙子,他們互相撕扯,邊打邊罵,樣子凶極了。在路口執勤的多名協警見狀,立即上前制止,試圖拉開他們。勸架過程中,雙方發生衝突,“當時圍觀者很多,這兩個小伙子嘴裡噴著酒氣,態度十分囂張,不僅不聽勸阻,還揮拳打向協警。”
  隨後,有民警趕到現場,高聲喝止未果,向天鳴了3槍,此時,這兩個小伙子才停手……隨後民警帶走了這兩人,張師傅說,他聽到有民警說,這兩人喝了酒。而受傷的協警也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聽到砰砰砰的響聲,我還以為是誰放炮仗呢!”“事發突然,很多民警很快就出現了……”幾位目擊者說,“有點像香港警匪片的場景。”
  警方回應
  民警在制止無效後,才向天鳴槍
  今日凌晨,晚報記者趕到附近的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院內停放著一輛警車,記者看到一位身穿協警服裝的男子疑似頭部受傷,個子不高,微胖,醫生在與其交流時,他不住按著頭部。身邊陪伴著多名民警和協警。
  急診科醫護人員向記者透露,一個多小時前確實有民警送來兩名傷者,均為男性。截稿時,記者依然無法確定這兩名傷者是否與此前火車站發生的事有關。
  截稿時,記者從昆明市公安局新聞辦處證實了目擊者的這一說法,稱民警在制止無效後,才向天鳴槍,共開了3槍。
  記者 何瑾 呂世成 趙希 實習記者 王東嶽(春城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