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竹北買房訊(記者 朱華)前日,湖南省老齡委發佈2013年度省老齡事業發展統計公報,並就當前開展的主要工作進行了介紹。截至2013年底,我省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1079.1萬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總數的16.13%,其中長沙、邵陽、常德、衡陽老年人口超過100萬。
  湖南最年固態硬碟長者今年121歲
  截至2013年底,我省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708.4萬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總數的10.59%,占全省常住人口總數的10.59%,80歲及以上高齡老人132.4萬人,90歲及以上高齡老人10.49萬人。老齡化程膠原蛋白度排名居全省前3位的市依次為湘潭、常德、懷化。
  根據公報,目前湖南省最年長的為今年121歲的鳳凰縣官莊鄉新民村土家族婦女田龍玉。據悉,其先後生育過13個孩子,老人耳朵靈,思維敏捷,面色紅潤SD記憶卡,如今四世同堂,安享天倫之樂。老人自稱長壽秘訣是平時喜歡吃蔬菜、豆腐,口味以清淡為主,性格開朗,願意做力所能及的勞動。
  去年,全省122個縣市區落實65歲以上老年人免費竹北售屋乘坐城市公交車的規定,13個市州提高了百歲老人長壽保健補貼標準,攸縣、東安兩縣達到每位老人每月發放600元。去年全省共為百歲老人發放長壽補貼771.55萬元,為24.3萬高齡老人發放高齡補貼1.8億元。
  建立基本養老服務補貼制
  省委、省政府於去年出台《關於分類指導加快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意見》,正式啟動全省基本養老服務補貼工作,在全國範圍內率先將基本養老服務補貼覆蓋率納入縣市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考評指標體系。省老齡工作委員會、省民政廳今年出台了《關於建立湖南省基本養老服務補貼制度的實施意見》,規定從2014年起,以縣市區為單位,全面建立基本養老服務補貼制度,直到2020年,逐步為所有符合條件的老年人提供基本養老服務補貼。
  截至去年底,全省已經啟動基本養老服務補貼的縣市區有65個,區域覆蓋率達到53%以上。根據要求,各縣市區2014年和2015年基本養老服務補貼目標人群覆蓋率不得低於40%和50%。2014年基本養老服務補貼標準每人每月不得低於20元(含20元)。  (原標題:三湘第一壽星已經121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