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廊坊8月3日電(宋敏microSD濤 沈寧)河北省廊坊市紀檢委3日透露,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牽頭在全市開展了落實“八項規定”集中檢查行動。截至目前,廊坊市發現糾正頂風違紀問題507起,給予黨政紀處分、誡勉談話等問責處理175人,點名道姓通報曝光45起。
  據介紹,這是廊坊市紀委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鐵腕糾正“四風”的“成績單”。“四風”問題監督檢查取得了一定成績,但在監督檢查SD記憶卡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午間飲酒、公車接送、公車出入消費場所等頂風違紀問題屢禁不止,且頂風違紀人員防範意識強、消費場所更加隱秘;有的地方和單位查糾“四風”問題力度不大、措施不硬、沒有達到預期效果;還有一些“四風”問題產生了新的“變種”,甚至出現了反彈和“回潮”。
  7月份以來,特別是該市正風肅紀大會後,該市紀委通過明察暗訪隨身碟找問題、認領問題追責任、通報曝光重震懾等手段,“三管齊下”進一步擴大戰果,嚴糾“四風”。
  同時,各級各單位黨委(黨組)對“四風”問題也應引起高度重視,擔負起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嚴格執行市“兩辦”八條禁令要求,認真開展“7+4”專項整治任務。隨身碟“7”,即堅決整治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整治超標配備公車、多占辦公用房、新建濫建樓堂館所;整治“三公”經費開支過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整治侵害群眾利益行為;深入整治“會所中的歪風”。“4”,即嚴肅整治群眾辦事難問題;嚴肅整治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問題;嚴肅整治落實惠民政策縮水走樣問題;嚴肅整治拖欠錢款、克扣群眾財物問題。(完)  (原標題:河北廊坊紀委查處違紀問題507起問責17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