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斌)記者從張家界相關部門獲悉,日前在加拿大舉行的第六屆世界地質公園大會上,此前被“黃牌”警告的張家界、廬山、五大連池三家單位獲得2014年世界地質公園中評估的綠卡,意味著將繼續保留世界地質公園資格。
  2013年初,在廣東韶關舉行的中國世界地質公園2012年年會上,曝出江西廬山、湖南張家界、黑龍江五大連池3個世界地質公園因“向公眾科普地球科學知識不足”等原因,曾被“黃牌”警告,其世界地質公園資格保留時間被縮短為兩年,要求限期整改,否則將被除名。張家界被亮“黃牌”是因為“重評選、創收,輕保護、科普”,世界地質公園評估局認為,對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此前給出的10項建議,張家界方面只實施了3項,其他如世界地質公園的標識更新、科普教材的通俗化編印、環境教育項目的開展、溶洞環境保護、導游培訓等重要建議都沒有付諸實施。
  受到“黃牌”警告後,張家界立即進行全面整改,投資3500萬元建設了以普及知識為主的地質博物館,各景區在游客高峰期對游客實行人數限制,以保護不可再生的旅游資源,同時加強專業保護隊伍,這些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8月初,張家界接受了聯合國專家再評估檢查。  (原標題:張家界世界地質公園摘掉“黃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