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系統家具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1日表示,隨著今年全球經濟的增長勢頭如預期般轉強,較弱的新興經濟體面臨著資本突然外逃的風險。
  報道稱,IMF表示,儘管大多數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增長速度如預期一樣在加快,但世界“仍未脫離險境”,在歐洲和美國,人們日益擔心出現通縮,而一些新興經濟體房屋二胎則存在脆弱性。
  上述警告發出之際,IMF剛剛將2014年全球增長率預期調高了0.1個百分點。IMF現在預測,2014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為3.7%,按照這個數字,全球經濟將在去年增東森房屋長3%的基礎上延續複蘇態勢。
  英國經濟複蘇勢頭再次出乎IMF的預料,IMF將2014年英國的增長率預期調高了0.6個百分點固態硬碟,至2.4%,上調幅度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在對2014年全球經濟預測做出更新時,IMF首席經濟學家奧利維耶布朗夏爾(Olivier Blanchard)表示東森房屋,全球經濟複蘇情況迄今基本符合預期。
  他說:“複蘇勢頭增強的根本原因是,限制複蘇的制動裝置逐漸被鬆開。財政整固對經濟的拖累日益減少。金融體系正在緩慢恢復健康。不確定性日益減少。”
  但IMF重申了它對此輪複蘇脆弱性的長期擔憂,警告各國央行不能“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撤銷貨幣刺激。在談到美聯儲(Fed)縮減資產購買的計劃時,布朗夏爾表示,此舉可能“在許多國家引發複雜的資本流動”,此外,“去年的證據顯示,宏觀框架脆弱的新興市場經濟體受到的影響可能最為嚴重”。
  IMF強調了總裁克裡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此前表明的擔憂,警告稱,發達經濟體必須嚴防通縮這個“惡魔”。  (原標題:IMF警告稱較弱新興經濟體面臨資本突然外逃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