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30日報道 境外媒體援引中國媒體的報道稱,中國出版了一本彙集國家主席習近平各種論述的書籍。
  據法新社9月29日報道,《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收入了習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這段時間內的講話、談話、演講等79篇。書中還收入了習近平各個時期的照片45幅,以便“幫助讀者瞭解他的工作和生活”。該書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語種出版發行。
  據香港《星島日報》9月29日報道,繼推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之後,官方近日又出版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而且是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語種出版發行,顯然是要在國際上宣傳“習近平思想”,在國際上樹立其形象。
  報道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光是書名就不同凡響。官方稱,“在治國理政新的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如果說,《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主要是針對國內、黨內,那麼《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則是面對國際社會。官方稱,該書多語種版的出版發行,對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理念、發展道路、內外政策的認識和理解,回應國際社會關切,具有重要意義。
  報道說,收入習近平論述的幾本書都登上暢銷榜,這一方面有官方的宣傳,另一方面也因習近平本人的魅力。他上任之後,強力反腐,語言極富個性。
  報道稱,美國《紐約時報》網站最近一篇文章,解釋了習近平為何會受到國內民眾歡迎。文章稱贊習近平的反腐運動讓老百姓的辦事成本大大下降,作者本人的女兒進入中國學校,校方不敢再收兩萬元人民幣的“捐贈費”;珠海一名工人告訴作者,他的侄子參軍,一分錢也不用花,不必像7年前另一位侄子參軍要交3萬元。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月29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有關黨紀、反腐和政法領域弊端的一些內部講話近日被官方披露。他在今年1月中紀委全會上警告,黨內不能搞人身依附關係,強調幹部“不是哪個人的家臣”。
  報道稱,北京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就是習近平所說的“黨內人身依附關係”的典型。
  而在今年年初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痛批人情介入法律和權力領域帶來的嚴重問題。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冊近日出版。該書收入自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至2014年3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這段時間內的重要文獻,共70篇。其中,習近平的文稿24篇,有8篇是首次公開發表。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9月29日報道,2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孔子誕辰2565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國際儒學聯合會第五屆會員大會開幕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盛贊儒家思想。
  新華社援引習近平講話稱,儒家思想……反映了中華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重要滋養。
  報道說,正如媒體所指出,這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出席類似活動。中共領導人急切希望填補物質主義崛起所導致的道德真空。
  報道稱,習近平的高調講話似乎是為了讓儒家學說在政府構建新社會價值觀的努力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收入差距擴大、盲目追求物質主義和誠信下滑導致社會問題增多。
  報道說,擁護儒家學說還被看做是抵抗西方文化和西方民主價值觀不斷滲透的一種方式。
  報道稱,這還是中國在經濟崛起後投射軟實力工作的一部分。過去10年,為了推廣中國文化和語言,中國在全球123個國家和地區已建立465所孔子學院。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9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更多“中國”相關新聞,微信搜索關註公眾號“參考消息”(ID:ckxxwx),外國媒體每日報道精選,隨時隨地想看就看,還有會員福利等著您哦。
  【延伸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多語種版出版發行
  新華網北京9月28日電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語種出版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開啟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徵程。在治國理政新的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深刻回答了新的時代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集中展示了中央領導集體的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這段時間內的講話、談話、演講、答問、批示、賀信等79篇,分為18個專題。為幫助各國讀者瞭解中國社會制度和歷史文化,本書作了必要註釋。本書還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各個時期的照片45幅,幫助讀者瞭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多語種版的出版發行,對全面準確地闡釋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理念、發展道路、內外政策的認識和理解,回應國際社會關切,具有重要意義。
  微信搜索關註公眾號“參考消息”(ID:ckxxwx),外國媒體每日報道精選,隨時隨地想看就看,還有會員福利等著您哦。
  (2014-09-28 18:41:23)  (原標題:境外媒體:中國出新書宣傳習近平治國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