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產經新聞》1月25日報道稱,日前,日本駐韓國外交官談及一件趣事:此前韓國朋友邀請他到家中做客時,迎出門打招呼的中學生摸樣的孩子向他開心的用中文打招呼道:“你好!”。由此他不由感嘆,當今韓國少年中漢語正成熱潮。
  據這名日本外交官的韓國朋友透露,韓國孩子不止是對日本人,而且對所有的外國客人都喜歡這樣打招呼。對此,日本外交官稱似乎已看到了大勢所向,並感到有些沮喪。
  此外,韓國某人氣綜藝節目中向觀眾告別的結尾詞也由原先的“byebye”變成了中文的“再見”。《產經新聞》分析稱,“漢語熱”似乎是搭上了韓國外交迅速向中國靠攏大背景下的順風車,韓國總統樸槿惠在訪華期間親切的中文問候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據報道,近期中韓兩國的貿易成交量及互通游客人數直線上升,並已超過日韓方面的數據。其次,參加中文能力考試的韓國學生人數也超過了參與日語能力考試的人數。這些似乎都在預示著,在韓國學生的心中,比起日本,今後在中國發展的機遇要更加豐富。
  在“漢流”熱潮席卷下,坐落在韓國首爾中心城區明洞大街的中國大使館剛剛落成。據悉,中國大使館目前是駐韓外國大使館中最大規模的館員宿舍,高高聳立的24層讓人不禁仰望它的威儀。近日,作為旅游熱門景點,繁榮的明洞大街上中文對白隨處可聞,而日本游客卻在悄然減少。對此,《產經新聞》不禁酸諷道,不知明洞大街是否也將成為中國人的又一據點,又或者至少首爾的中國菜將變得略微可口?  (原標題:韓國掀起漢語熱讓日媒吃醋 日外交官感到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