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珊 孟玲玲報道)連日來,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夏孜蓋鄉巴音托洛蓋村村民再·文化每次看到雞苗們爭相吃食的情形,心裡便美滋滋的。
  原來,再·文化家在前幾日領到了100只扶貧雞苗。和他家一樣,巴音托洛蓋村的每一戶村民都領到了扶貧雞苗,每戶100只,共5100只。
  巴音托洛蓋村一個農業村,全村共有51戶農戶,經濟結構主要以植小麥、玉米、棉花、食葵等作物為主。6月17日,和布克賽爾縣扶貧辦將一輛滿載著雞苗的大卡車開到了巴音托洛蓋村,開展送雞苗、送技術助農增收活動。
  5100只扶貧雞苗是和布克賽爾縣扶貧辦在巴音托洛蓋村實施扶貧開發整村推進庭院經濟建設項默以產業結構調整為重點,旨在提高農牧民經濟收入。
  今年四月整村推進項目在巴音托洛蓋村實施以來,村裡的1500畝土地安裝上了節水灌溉設備,還成立了510畝的飼草料種植基地。
  同時,為全村51戶農戶領到了6000元用於新建暖圈的撥款、5000元安裝暖氣費用、5000元發展庭院經濟養殖款。今年年初,巴音托洛蓋社區每戶村民還免費領到了10棵果樹苗。
  “通過這些項目的實施,不僅可以改善巴音托洛蓋村貧困戶的庭院環境,還能夠有效促進51戶貧困戶脫貧,帶動村民共同致富。同時,對夏孜蓋鄉的經濟發展和農牧民脫貧致富奔小康也能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夏孜蓋鄉黨委書記謝彪說。  (原標題:和布克賽爾縣庭院經濟促民增收保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ezy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